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能源与建筑学院科研工作简介

能源与建筑学院聚焦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各专项规划明确的发展思路,保持学科方向和学术队伍可持续发展;将科研工作确立为学院发展的重心,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发展,以科研带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学院重点围绕国家、行业和地方战略发展需求,挖掘潜力,整合资源,提高团队承担大的科研项目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学院重视科学研究,明确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目标,分类组建科研团队:航空工业废液污染控制与再利用创新团队、交通设施绿色安全智能建养技术团队、低碳能源与先进环保技术创新团队、智能生态建筑环境团队,推进“特聘教授+团队+平台”模式,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提供着有力的支持。

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20项,横向项目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研究成果在航空、公路交通、能源、建筑等领域进一步推广和应用。

根据目前办学条件,学院紧密切合我国航空工业、能源行业、建筑行业发展新趋势,提出集中学院师资力量,通过重点支持和培育,打造一批水平较高的科研实践创新平台,拥有废液处理与资源化研究平台和机场道面及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建养平台,建有能源动力创新实验室、焓差实验室、人居环境实验室、水处理工艺创新实验室、虚拟仿真中心和创新实验室等18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分析设备先进、齐全,能够承担各类科研任务,目前学院正集中力量,为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或示范中心而努力奋斗,同时把平台建设成为省内领先或特色鲜明的科研领域。

学院下一步将加强应用对策研究,重视产学研用合作,完善科研转化机制,促进成果转化。加强与航空工业、石油工业等行业进行校企合作,鼓励教师到企业挂职,寻找合作切入点,与企业技术人员共同开发和申报项目。同时与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的联系与合作,强化团队建设,拓展合作领域,创新科研成果。



附件【科研团队研究内容简介.docx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