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学院教师团队赴山东高校开展新专业申报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7-04   点击数:

6月28至29日,能源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张琛、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党伟、骨干教师李杰、教研室主任潘峰等一行4人,依次赴青岛理工大学、山东交通学院进行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申报调研交流。

在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专业),张琛副院长介绍了能源与建筑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及面临的机遇、新专业申报的背景。专业负责人党伟重点汇报了申报工作目前的开展情况。双方就师资配备、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条件、专业教材建设、毕业设计方向、学科竞赛成绩突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新专业申报材料提出了中肯意见。座谈之后,参会教师参观了3D打印实验室与智能建造实验室。

在山东交通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智能交通专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内容、校企共建课程开设、现代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专业建设经验。山东交通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院长张萌萌、副院长张萌及团队教师重点介绍了智能交通专业与传统交通工程专业的区别、培养特色、未来建设思路及目标。

本次高校调研为能源与建筑学院提供了向高水平院校学习的机会,增进了院校之间的走访交流,为推进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新专业申报工作更进一步,明确未来建设思路及目标奠定了基础。(图文/潘峰 审核/曹国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