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学院教师受邀赴瑞行集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8-12   点击数:

   8月10日上午,我院教师范小苗和张倩两位老师,受西安瑞行城市热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邀请为瑞行集团管培生作学术报告。参加学术报告的有瑞行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哲,培训负责人董思润和20余名管培生。

   范小苗作了题为“光伏发电系统介绍”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种类,组成部分、核心部件和运行原理,并以比较成功的项目分享了项目建立的背景及效果。张倩作了题为“热泵在供热系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中国建筑能耗的“乱象”、分布式能源系统及特点、热泵在分布式能源中的应用和热泵在供热中的应用,并以污水源热泵为例详细讲述了污水源热泵的设计及工程案例,分析了安康供热公司污水源热泵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倡导大家为实现能源梯级利用和节约中国做贡献。

   本次学术报告对企业的生产运营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得到瑞行集团领导和管培生的一致好评。(文/张倩,图/瑞行集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