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院长零距离,学子透心声”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成才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创新师生沟通交流机制,更好构建三全育人体系,10月30日下午,能源与建筑学院在阎教楼1206教室举办第一期“院长零距离,学子透心声”系列活动。学院副院长张琛、院长助理张倩、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党伟,建筑教研室主任潘峰出席了此次活动,工程管理专业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交流。

本次活动分三个主题进行。第一个主题是“教授话前沿”,由能源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张琛教授开讲。张琛教授立足团队研究方向,以“道路与机场工程中的智能感知技术”为题为学生们普及了智能感知技术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应用现状与发展前景。张琛教授强调在数字化、智慧化和信息化的驱动下,各专业之间的壁垒在不断的削弱,学科融合的趋势不断增强,他向同学们讲解了远程智能监测技术在土建构造物中的应用,让同学们对智能感知技术的目前现状与未来方向有了了解。

第二个主题是“师生谈当下”,由能源与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张倩老师开讲。张倩老师针对近期学院的教学工作安排,为同学们分享了毕业设计、期中教学检查和学科竞赛等教学活动中的各项问题,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与意见收集。

第三个主题是“相伴助成长”,由在场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们与学生进行逐个的交流,来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和考研中所关注的各项问题,对于能现场解决的进行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则纳入“院长清单”,由学院牵头限期解决。

本次“院长零距离,学子透心声”系列活动真正实现了师生零距离沟通,为学院领导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学院副院长张琛表示通过“院长零距离,学子透心声”系列活动既能为学院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提供新思路,又能助力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同学们也表示该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成才服务的决心。(图、文/潘峰 审核/曹国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