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首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2-28   点击数:


202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和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共同主办。将实践教育与工程教育相结合,推动全国市政环境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本届大赛共计147所高校,1423支队伍,4269名学生参赛,已经成为市政环境类专业师生的盛会。

大赛竞赛内容分为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两大赛项,具体包含《水中高锰酸盐指数的测定》中未知水样的测定、智能水厂运行与调控虚拟仿真软件、污水处理工艺设计虚拟仿真软件、水质检测虚拟仿真软件和水处理工程设计平台虚拟仿真软件五大环节。我校14支队伍42名选手成功参赛,克服了疫情期间药品试剂不到位,指导教师不能全员线下指导,仿真赛时间与学生返乡冲突等重重困难,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荣获了西部赛区化验赛个人三等奖5人次;西部赛区虚仿赛二等奖2人次;西部赛区虚仿赛三等奖2人次的优异成绩。此外,本次大赛中我校7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2名教师获“金牌裁判”称号。

此次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取得了首创开门红的好成绩。目前我校西航飞跃队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名单(全国50强),让我们一起期待总决赛西航学子更为精彩的表现。(文、图/方向青 审核/沈哲)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